浪漫台三線


浪漫台三線

日本的瀨戶內藝術季,以結合島嶼在地風光的各種藝術品聞名世界。
現在,台灣也有這樣的藝術季了!藝術家聯手打造出橫跨5縣市的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,發現專屬台灣的美麗鋒芒
日本的瀨戶內藝術季,以結合島嶼在地風光的各種藝術品聞名世界。現在,台灣也有這樣的藝術季了!結合客家文化、台灣開墾歷史、還有急需保育的可愛石虎、藏在小鎮中的祕境等,與藝術家聯手打造出橫跨5縣市的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,發現專屬台灣的美麗鋒芒。
客委會為推廣台三線人文美景,橫跨5個縣市、10個鄉鎮市、共150公里、50件藝術作品、100場文化探索體驗的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,一路從台北到台中東勢全部是展區,為台灣目前跨距最長、參與縣市最多的一場藝術季。

blog-inner-1
台三線街景一隅,這裡的時光彷彿慢了都市好幾拍。(圖片來源:攝影師KRIS KANG)

台三線的蜿蜒,如同曲折的台灣開發史,記錄先民曾以人力穿山、只為鑿洞引水灌溉農田;早期客家移民入台,為了保衛家園奮戰出一段血淚史,這些都留在台三線沿途的幽靜小路與紅橋之中。而原住民與漢人之間,曾經無解的衝突,也藏在已開墾完成的茶園與樟腦林裡,構成寧靜台三線的一部分。

來源

+ There are no comments

Add yours